Widgets

跟天鵝堡說早安
Good Morning to Neuschwanstein

DSC_0004
(Neuschwanstein, at Fussen)

早上起來最讓人開心的就是打開窗子就能遠眺期待已久的新天鵝堡。

DSC_0001

在陽台擺個兩張椅子和折疊桌,早晨的空氣冷冷的,捧個暖暖的早餐在這安靜的鎮上享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是住在台灣,總是被工作壓抑著生活,真要享受個悠閒的早餐還真的少之又少,對我來說。這也是我喜歡出門旅行的時候,很珍惜每次享用早餐的時光,那是一天快樂的開始! :)

DSC_0006

昨晚的交通場勘結論是要在火車站前搭計程車上山,但看著民宿門口牆上掛的這玩意兒,還滿希望可以被這玩意兒載去山上逛俯瞰天鵝堡的,哈,這樣才有中世紀的感覺阿~

DSC_0010

這天的早餐「粉擠」,座位小小的,也就沒把相機拿出來嚇大家,免得大家顧及形象變得細嚼慢嚥,那就不知道何時才輪到我們用早餐了 XD

DSC_0009

DSC_0011

跟女主人(應該是吧!?)確認我們可以把大件行李暫放這邊,拍張合照後就出發來去新天鵝堡囉 :)

DSC_0014

搭車上山均一價 9.5 歐。(下山就跳表照里程算,後來我們下山停在遊客中心門口那個紅綠燈, 剛好 10 歐,就趕緊跳下車了,本來還跟司機說到火車站的 XD 沒辦法這邊買午餐比較近,也離民宿比較近。)

DSC_0017

DSC_0019

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票買,而且還免排隊喔!(9 歐)票上頭標註的 421 號碼是參觀梯次,底下有標註入場時間,是一批一批放人進去導覽參觀的。既然免排隊,我就不小心又開始搜刮起隔壁商店裡的明信片了 :p(這一回比較克制,只帶了七張明信片回家。花錢的還在後頭...^^;)

DSC_0021

從買票的服務中心這邊,還要走好一段路才會到新天鵝堡,步行大約十幾到二十分鐘,另外也可以花錢搭馬車。我們幾個想說趁著年輕,索性就挑了直線距離最短,據說可以最快到達的「捷徑」來「步行」 :p 結果為了找捷徑的入口就花了快十分鐘 XD

我們拿著當地地圖問當地人,他們的眼裡普遍都閃爍出一種光芒,那光芒就好像是,有個陌生遊客拿著自家附近的地圖,問著這附近有沒有一條叫做第 375 巷的小路,但是大家都只知道巷口有 7-11 、對面有全家,就是沒有人會記得 375 巷在哪裡。

後來好像是問到了一位在停車場附近掃地的阿北,這才被指點迷津上山去 :p

DSC_0029

DSC_0034

山上也是有賓士車的唷 :p 我們真的走到一條捷徑,希望不會讓大家覺得上天鵝堡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其實是我們挑了一條最「刺激」的路在走,其實是有大馬路可以舒舒服服地走的(除了大馬路上的某種動物產出物以及伴隨而來的飛行物體特別多之外,是還滿舒服的)。

走山路比較有趣的是可以看到一些野生小動物 :)

DSC_0037

看到這個亭子,差不多就走了一半囉。

DSC_0041

接下來是比較陡的上坡柏油路,偶爾會看到些重車來來去去,讓人覺得來歐洲玩真的應該弄一台重車才道地 :p 在這個上坡路段,一邊可以仰望天鵝堡,一邊可以俯瞰山下村落的風光。

DSC_0044

這段路很適合悠哉悠哉地慢慢欣賞、慢慢爬。大家可以不用學我們以急行軍的速度(或說以迫不急待看到新天鵝堡的速度)衝到城堡入口(導覽處入口) :p

DSC_0050

DSC_0054

城堡附近綠意盎然,很是漂亮。

DSC_0062

看到城堡入口正面的時候還楞了一下,奇怪,怎麼顏色搭配落差這麼大 ^^; 但是別懷疑,票都買了,趕快去看看正門上方的進場導覽號碼編號是不是輪到我們了,這票可不便宜呢 :p

接下來,我們就進城堡來看看這座內外都華麗的夢幻城堡囉~


DSC_0130

| 回遊記首頁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