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靜謐羅騰堡 - 中世紀晚餐 / 夜遊羅騰堡
Rothenburg - Dinner

1DSC_0313
(Dinner, Rothenburg)

從老奶奶家出發後,走沒多久即可看到這堵城牆,穿過這個洞口,喔不,應該是個「門」之後,就算是進城囉。(提醒我寫完遊記文字之後,來畫個幾張地圖吧!:p)

1DSC_0263

進城後發現店家幾乎都已經關了,索性就來去做觀光客最常做的事情:逛紀念品店 :p 我這超愛買明信片的怪人,又不小心在這裡過度消費了 :p (從結果來看,明信片+郵票的花費佔了此行總支出的 2%)

喔對,我差點逛店裡各種新奇小東西逛過頭了,別忘了我的肚子是一直保持飢餓狀態的...

1DSC_0268

1DSC_0289

1DSC_0295

你沒看錯,這裡隨便看就都是這種車。(真希望自己可以「隨便買就都是這種車」XD)我們要用餐的餐廳就在第三張照片那台 BMW 的前方不遠處。

1DSC_0296

就是這兒,前方有人用餐的地方就是餐廳的門口囉。

1DSC_0297

看起來不會很誇張很貴的價格,還可以接受的囉。在上菜之前,讓我來拍個幾張「有感覺的」照片 :)

1DSC_0307

1DSC_0308

我真的很愛這些咬起來硬硬的小圓麵包,超有口感的說。還有很好喝的馬鈴薯湯!

1DSC_0305

1DSC_0309

以及墊在一層厚厚酸菜上頭的肉排或香腸主菜,旁邊是一小包美國芥末醬,配香腸吃超好吃的啦!這裡的酸菜比台灣魯味的那種酸菜好吃許多。

1DSC_0312

1DSC_0313

吃飽要離開餐廳之前,再多拍個幾張,外頭可是在飄毛毛雨咧。

1DSC_0315

1DSC_0317

一出門左轉走到巷口就看到這家很漂亮用花佈置窗台的人家 :)

1DSC_0324

人生總是不斷向前向前,偶爾也是要停下來看看自己的位置的囉!瞧這些草兒活得多自由自在。

1DSC_0329

底下這張我絕對沒有借位,真的,我沒有借位,我沒有... XD

1DSC_0330

右轉看看,那邊為什麼會有黃色的燈光呢?

1DSC_0333

喔,原來這裡也是個城門,這一側是靠近陶北河(Tauber)的那側。底下還有個走道呢。

1DSC_0336

走出城門看看這個塔長個什麼樣,

1DSC_0340

我一直覺得這個城門很夢幻,很有童話的感覺。(我一直會聯想到為什麼現在大樓社區的警衛室都比這個小很多呢?)

1DSC_0342

草地上的打燈也是打造這整個童話環境的一部份,

1DSC_0346

而且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一群帶來歡樂與歌聲的團體,

1DSC_0347

1DSC_0348

1DSC_0359

光線整個地暗下來了,就算把相機 ISO 調到 ISO 1600 還是會有輕微的晃動。那就把握當下享受眼前的美麗景色囉 :)

1DSC_0355

那我們往城裡走回去逛逛店家的窗戶擺設吧。

1DSC_0364

這幾天不知怎的,我一直得到水平線不水平的照片,一直懷疑相機的什麼平衡軸壞了,一直拍出觀景窗明明就是有切齊水平輔助線的,但照片就是會歪個三度角,害我拍照時還得故意往反方向轉個三度角。

走回城裡街道上,光線充足多囉 :) 咦?他們三個在看什麼阿?

1DSC_0365

喔喔!原來是羅騰堡的名產 - 雪球(snow ball)阿!明天逛街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買了幾個小的雪球,基本上,雪球像是外頭裹一層各種不同口味糖衣的球狀沙琪瑪。(口感當然無法跟法蘭克福的那塊下午茶蛋糕相比,但是外型倒是討喜許多。)

1DSC_0367

很漂亮、很有特色的街景與招牌。

1DSC_0369

1DSC_0370

不知不覺走了很遠,這兒就是羅騰堡很有名的一個路口喔,常常可以在明信片上頭看到各種景色、各種天氣的這個路口。

1DSC_0373

甚至是繪圖版本:

1DSC_0374

我呢,大概就是因為看到這樣小小一張可以賣個 22 歐,而更認真練習速寫手繪的 XD (也許以後我的旅費真的可以靠這個搞定也說不定:p 我可以畫個國畫版本的試看看...)

晚上回到老奶奶家,覺得她家裡的餐廳整理得好乾淨喔,索性開個燈拍拍照,然後來看看冰箱裡頭有什麼可以填肚子的(沒錯,我又餓了...=.=)

1DSC_0391

1DSC_0392

出門前,老奶奶有跟我們說冰箱裡面的東西可以盡量吃,那就不客氣囉...除了啤酒我不喜歡之外,我喝了一大罐的氣泡水(印象中我好像開了兩大罐,一罐大家分著喝,我差不多一個喝了另外的那罐 XD)還有好吃的水蜜桃優格。

1DSC_0393

老奶奶很常接待亞洲來的旅客,她家裡也有些亞洲風的裝飾品、藝術品 :)

大家會不會很好奇為什麼這位老奶奶民宿會在台灣自助旅行的論壇上這麼有名呢?來看看她所準備的早餐就知道囉 :p 下一篇:「老奶奶準備滿滿一桌的豐盛早餐

2DSC_0003


| 回遊記首頁 |

1 則留言:

  1. 哇..真的好棒喔..
    看完就是好想去好想去喔!!

    也好想去住看看這個民宿喔~~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