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

海上的移動城堡 City Night Line - Aurara
A Moving Castle on the Blue - Aurara


2DSC_0010

這趟旅行我們四個人一致要求的除了美景之外,就是要體驗搭乘夜車以及住一次古堡。搭乘夜車一來好玩,二來節省交通時間(利用睡覺時間移動,起床繼續玩:p),就這樣我們挑了從 Copenhagen 經過 Frankfurt 的 CityNightLine - Aurara 號。

1DSC_0282

1DSC_0278 1DSC_0286

在上車前有點烏龍的事情發生在我們這群自助新手上頭,哈哈,因為我一直到在火車站地下室領完寄放行李,大夥兒拖著行李徐徐走向搭車月台的手扶梯上,我才想到:「糟糕!忘了去把 EuroRailPass 開票 =.=」這時候好像離發車只有十來分鐘。(依據 EuroRailPass 的規定,要在第一次使用時,在出發地任一火車站由車站人員蓋章開票,然後每天上車前在格子上填上當天日期,以示生效。)這時全身細胞都動了起來,馬上啟動危機處理機制,哈哈!

全部家當都交給伙伴們,然後帶著護照和 RailPass 衝向售票中心,哥本哈根火車站有兩邊不同的售票區,離 Tivoli 那邊的是我們常去買 Bus Ticket Strip 的地方,櫃臺很多,但這時已經關門了,趕緊衝進另一邊,眼睛掃射過每個人手上拿的東西來猜測他們會花多少時間購票或問問題,選了一個可能比較快的櫃臺排隊,這時候離開車時間只剩七八分鐘,很特意的跟車站的時鐘對時。這時候已知的風險是:我沒有所有人都到齊、或所有人的護照、連所有人的護照號碼都沒有帶著,手上能用的資源只有:一份尚未開票的 EuroRailPass、自己的護照、手機是唯一的通訊方式、錢包。排隊花了將近五分鐘(錯估前面這位先生是第一次來丹麥買火車票),就在我準備拿起手機想要請伙伴們帶護照過來支援時,前面先生終於買到車票,輪到我了,那就來硬的吧!

在 Ernest 尋找最快解決方案的同時,Alex、Alice、Lucy 三個人也沒閒著,列車已經進站了,在不知道 Ernest 能不能及時完成任務之際,決定先將行李搬上火車,以節省時間,這的確是個很棒的決定 :) (感謝大家幫我搬了行李...)

幸運之神的照顧,車站先生翻了翻 EuroRailPass 問了一兩個簡單的問題打哈哈一下,就蓋章開票了,一點也不浪費時間,我馬上拿了就往 spor 8 衝,就在大家都覺得我應該上不了車的時候衝上車了!呼呼,真的很驚險,跑上車之後不到一分鐘這座移動城堡就啟動了 :)

1DSC_0287 1DSC_0288

2DSC_0009 2DSC_0014

我們訂的是六人臥舖艙房,CityNightLine 這系列的高檔夜車最棒的是他的套房艙房,但我們可是能省則省的玩法,而且搭多人臥舖真的就很有趣了 :) 與我們同房的還有一位德國裔的加拿大老奶奶,大夥拿出剛剛在廣場旁 7-11 買的簡單晚餐,開始了簡單的聊天。

2DSC_0001

丹麥這個國家是由很多個島組成的,因此 Aurara 列車其中一段是走全黑的海底隧道,然後有一段感覺就是整列列車在海上奔馳、被海洋包圍,是種非常舒服、一望無際的感覺。顧不得在 7-11 買的晚餐是不很習慣的冷食,還是讓人眼睛一亮。

2DSC_0005

右手邊 Lucy 手上拿的就是 Aurara 列車鑽過海底隧道的示意解說圖,每位遊客座位(床位)旁都有一張,手工畫的,很有趣。瞧 Alex 拿著相機、望著美麗的海景,這一幕真的很漂亮 :)

2DSC_0008 2DSC_0010

2DSC_0057
(在列車上記錄今天早上的行程和花費)

隔天早上我們準時抵達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


| 回遊記首頁 |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Top